close

IMG_6497.JPG

http://www.g-koisi.com/
http://www.g-koisi.com/cafe.html  茶房



之前看過很多關於祇園小石的推薦,
這次找到空檔,決定要去吃個下午的點心。

祇園小石靠近八坂神社,小心不要錯過。
已經家傳三代,專製京飴。

店的後方有茶房,也有點心可選。

IMG_6495.JPG

點了
ミニあんみつとミニ黒糖わらび餅」一個,
以及「秋こいしパフェ」


ミニあんみつとミニ黒糖わらび餅」,
兩個小抹茶碗裝著出來,讓人驚呼。
這樣的份量剛好,不會太多。
湯圓、紅豆和果凍,
上面有個栗子,搭上他們家的黑蜜。

 IMG_6505.JPG

黒糖わらび餅,
非常非常非常好吃。
餅本身黑糖非常香濃,
再搭上他們獨家黑蜜,
濃上加濃,蜜上加蜜,
卻不會過甜,
只有黑糖香氣竄出。

IMG_6506.JPG

這就是他們的蜜煉黑糖,
請不要捨不得,大方的灑下吧。

IMG_6503.JPG

 IMG_6508.JPG

秋こいしパフェ,
秋天限定的小石聖代。
秋天限定,當然會有栗子。

IMG_6513.JPG

類似蒙布朗的栗子泥,
不甜卻香濃。
糰子軟Q

 IMG_6515.JPG

 一樣附上蜜煉黑糖,
隨意淋上,甜蜜加分。
 


IMG_6519.JPG


IMG_6521.JPG


結帳時,櫃臺一位年輕人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?
我說台灣。
他很高興的說他來過兩次台灣,
鼎泰豐很好吃。
我說你們的高島屋就有鼎泰豐了,
他說高島屋的一點都不好吃,還是台灣的好吃。
我誠摯的邀請他請他可以多到台灣來玩玩。

接著,我們看著京飴,考慮要買什麼。
這位年輕人又過來跟我閒扯,
問我一種冰很好吃,我說泡泡冰嗎?
他說對對對。
還說臺灣的交通很恐怖,摩托車很多,
好危險哪。

他向我解釋祇園小石的意思,
原來祇園小石的小石唸成「こいし」(koisi)
和日文的戀人「こいしい」「koisii」發音非常相近。
接著告訴我,這家店是他爺爺開的。
我說,へえ,本当。
我在筆記本寫下:三代目,you are this?!
他就點點頭。

喔喔,原來是小老闆,所以才能跟我在櫃臺哈拉。
我們科科的笑聲,大概在茶屋都聽得到。


我還請教了他的名字呢,原來是山田 さん。
還拍了一張他的照片,
雖然他一直揮著手一直笑,
但也拍了一張好照片。

山田 さん一直對著我媽說:
妳女兒真是面白い啊。
(面白い=非常有趣)

怕侵犯肖像權,
想看小老闆的照片再找我吧。

推薦一下他們家的糖,
是真的很好吃。
不同的月份,有不同口味的糖果。
十二月限定是柚子糖,
真的帶有柚子的香氣,又不人工。

一定要去吃吃看!



arrow
arrow

    karas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